close

台灣電子大亨郭台銘揮軍電影娛樂產業,重金投資的第一部電影「白銀帝國」,正是由郭富城主演。深夜郭台銘突然現身「父子」的慶功宴,儘管是專程恭賀 郭富城而來,但台灣首富到來,引發注目,硬生生搶走連莊影帝不少風采!

郭台銘表示,他看電視轉播金馬獎頒獎典禮,看到郭富城得獎,很為他高興,因他還沒跟郭富城碰過面,所以專程過來向他恭喜。他說:「郭富城是位敬業的 好演員,還為這部片犧牲剃了大光頭,這是我的第一部電影,他還沒拿第2座影帝,我就選他了,我下部電影的男主角,肯定還是他。」

他說,看到郭富城連莊影帝,「很高興沒挑錯人,相信郭富城也不只這兩座影帝!」郭台銘幽默表示,當初之所以挑郭富城主演,「第一個原因是他很有男人 味!第2個,可能是因他也姓郭吧!」

郭台銘積極進軍電影市場,他的兒子郭守正也成立了山水國際電影,今年發行的「奇蹟的夏天」也順利拿下金馬最佳紀錄片獎,問他怎麼沒有帶兒子一起過 來?他說:「他自己也在慶功啊!」

「白銀帝國」是以清朝晉商豪門家族故事為題材,現正在山西開拍,預定明年1月殺青。除了電影之外,郭台銘也在山西大手筆打造一個占地70公頃的影 城,名為「晉城富士康影城」。 郭台銘表示,2008年退休之後,他最少會投資拍100部電影和電視,現在拍攝的前3部電影,只是「TEST WATER」(試試水溫),了解一下拍片和行銷市場等狀況。

郭台銘透露,他還將投資一個電影基金「神風特攻隊」,這個基金主要是投資一些有才華的新人導演、演員、編劇、燈光師或其他幕後工作人員,因為投資的 錢,可能一去不回,所以才會取此名。「文化人的角度,多少帶有浪漫色彩,我拍電影,其實不想賺錢,如果有賺錢,就分給大家,我只要保本,然後可以繼續拍電 影即可。」

中時電子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